close
前天4/8去當了翻譯志工
本來學校有課,我還是第一次翹了新編課跑去
這門課真的對我幫助很大
但是翻譯志工也是千載難逢的機會,只好對吸血鬼說聲對不起啦!

跟Joy一起走到加油站的時候,心情開始忐忑不安
畢竟我是第一次當隨行翻譯啊!
之前去當展場導覽,也沒遇到什麼外國人
是有遇到一個啦!不過他問的問題我還真沒辦法回答很多
也沒辦法親自幫他解決
"Do you know where I can print my business card?"
我們職前訓練真的沒有提到哪裡可以印名片ㄝ!
真的讓我有點傻住......

不過這次翻譯講到很多話喔!
還遇到我次喜歡的國籍人士~~比利時!!
為什麼是「次」呢?
因為他們也是以法語為主的國家
這也代表跟他們說法語也通啦!ㄏㄏ
不過我實在太害羞了,一直無法鼓起勇氣跟他用法語說話
謝謝Joy啦!幫我起了一個頭......
至少知道那位比利時女生Isaline也很喜歡音樂劇
也知道他知道Lara Fabian
之後他也有主動用法文跟我說話ㄝ!
都是很簡單的句子~~我都聽的懂
代表我並沒有將法文忘光光~~

我們在加油站工作的內容就是發貼紙給機車騎士、還有開車的人
請國際志工用中文說「歡迎光臨」
「你很有愛心」、「謝謝」
還有站在路口揮舞海報,為加油站宣傳、打廣告
這一站就是快5個小時
我的腳真的很酸,跟站展場差不多累
中午休息還去北科大吃飯
跟志工介紹自助餐的菜色
介紹後才發現,原來我對平常在吃的東西也沒有很注意
不知道紅燒排骨是哪隻動物的骨頭
「紅燒」到底是用什麼方式做出來的?
這個紅燒排骨真的難倒我了......
經過那天之後,我開始對台灣的食物有了好奇心~~

吃完飯後,又回到馬路街頭繼續揮著海報
2點後,終於可以休息了
回到辦公室後,隊長Hans竟然說不用休息
直接殺去課輔班教小朋友吧!
這番話,讓我在心裡大聲的吶喊!!
"WHAT THE HELL~~AREN'T YOU TIRED AT ALL!!"
但畢竟我們是地主,對客人要有禮貌
我也只好說"OK, LET'S GO!"

為了要去那間課輔班,我和Joy在網路上已經搜尋過路線了
不過在地圖上看到曲折又長的路線,讓我心一驚
我們真的有辦法帶5個外國人抵達那間課輔班嗎?


後來多虧臨危不亂的Joy
(好像天塌下來都不會讓Joy顯露出慌張的表情......)
他很鎮靜的帶領我們到了那間課輔班
一到那間教室,每個小孩都開始瘋狂大叫
「外國人來了~~~!」
我和Joy還是很鎮靜的進到教室裡
開始幫國際志工安排教室中座位
還在小房間裡先準備教材
準備好後,Joy和我就開始幫這些國際志工翻譯課程內容

在一群活潑好動的小朋友面前
Joy還是表現的相當冷靜以及專業
我整個就是用大喊的來幫國際志工翻譯
想要炒熱氣氛,換句話說也是想要用大嗓門壓過小朋友的吵鬧聲
這招還滿有用的
我一大聲講話,帶點俏皮的感覺(應該有俏皮吧!I guess...)
小朋友就全神貫注在我身上
不過,不到2秒,他們又會開始鬧哄哄
(小朋友的專注力真的很差~~)

國際志工代的活動
先是自我介紹
誰拿到黃球,誰就要自我介紹
介紹完後,開始玩畫圖猜東西的遊戲
他們叫做"pictionnary"(原來這個遊戲的英文叫這東西啊~~)

之後又玩"musical chair"
玩的人數會比坐的椅子還多一個
音樂老師會彈鋼琴,當音樂一停
大家就要搶椅子坐下
沒有坐到的人就要被淘汰
我覺得玩這個遊戲還滿危險的
他們為了要搶椅子會用跑的,很容易跌倒
當要搶椅子的那一剎那,可能有人會把椅子擠倒而又跌倒
加上小朋友的好勝心很強,當有2個人同時搶一張椅子的時候
他們都會很認真地吵說誰先坐到
光是要解決他們的fight,就要快1分鐘

再來又玩一個會讓小朋友陷入瘋狂狀態的遊戲
國際志工介紹3種vegetable on the board
orange, potato, banana
用口訣加動作,教小朋友認識認識植物
"form an orange, form an orange
form, form, form an orange (左右手各1次)

peel an orange, peel an orange
peel, peel, peel an orange (左右手各1次)

squeeze an orange, squeeze an orange
squeeze, squeeze, squeeze an orange (左右手各1次)"

再來就是將form、peel後面的水果換成potato、banana
potato在第3個變成mash
"mash a potato, mash a potato
mash, mash, mash a potato"

banana變成 go
"go banana, go banana
go, go, go banana"(go crazy)
這個遊戲真的很好玩!我也要教我表妹玩~~

最後的大ending就是唱各國的「2隻老虎」
(當然,其他國家不是叫2隻老虎囉!)
有英文、法文、荷蘭文、希伯來文
最後是中文
大家一起大合唱
超酷的!感覺世界一家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icalmania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