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媽媽一起收看陳文茜的節目
前半小時在報導G20
我真的覺得陳文茜這個節目報導真的很棒
真的讓我跟世界接軌了~~
讓我知道我們台灣的報導有多膚淺

每天就是不斷重播瑤瑤和舒舒電玩美少女酬勞有多少
身材大比較、誰勝、誰敗
記者關心的就是他們的過去
誰的過去、背景越醜陋,誰就敗
誰的身材好,誰就勝?
這些對觀眾真的有幫助嗎?我們知道這些資訊有什麼用呢?

看看各國的新聞在做什麼吧!
ㄧ天24小時都在剖析G20
中國記者甚至還採訪到了美國財政部長Geitner
央視在幫觀眾建立財經知識同時
我們在關心某位外交人員回台灣、擺臭臉
記者不停瘋狂追問,不惜就是要問到他的「感想」
(跟我的題目離題了......)

回到「長城腳下的公社」
在文茜的節目中看到這個標題的時候
我心想不會這麼巧吧!
在我高中的時候,為了要做美術作業
買了一本建築的書
封面就寫著長城腳下的公社

節目中介紹一位委內瑞拉的建築設計師Antonio
雖然說名字不熟
但是電視中出現的建築我可是非常眼熟
為了做這項美術作業,我可是有特別研究各個建築的外觀喔!
我馬上跑去找這本雜誌,發現是2002年出刊
7年前買的一本雜誌,竟然跟節目中出現的房子一模一樣
真的很巧~~

Antonio的作品也有在這本雜誌出現--「紅房子」
因為他設計的房子位在長城附近,因此聲名大噪
他在19年前才接觸建築設計這一塊領域
現在能做的有聲有色,算是真的有天份

發現我跟陳文茜有一樣的新聞鼻~~
很開心
真的由衷覺得~~哇~~也太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icalmania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