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10:35在家接到一通英文系打的電話
說我被抽到要去跟評鑑委員說話,11點要在學校
那時候聽到還很慶幸我在家,不過後來想想,如果去跟他們聊聊天也滿好玩的
到了學校發現Iris和Cherry也有被抽中ㄝ!
不過他們也沒去,無法得知被問問題的場面是如何了

而且奇怪的是,我第一次ㄧ天接到那麼多通電話
先是Teana問我有沒有到學校,我因為肚子痛所以沒去
(應該是咖哩甩餅的錯......)
再來就是接到英文系的電話
後來陸續接到教育資源中心通知要去開會
Doreen打來問商英位置坐哪
Joy在圖書館外沒看見我們,問我們在哪
Iris叫我們先走,他要印東西

衰事來了......
我接到一通電話自稱是博客來服務中心的電話
奇怪的是,剛好這通電話打來前有發一封簡訊
而且就是博客來的簡訊
警告我們不要聽取以博客來名義請我們操作ATM的電話
如果有的話,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
(我怎麼會忽略了這封簡訊呢?上天啊!!)
我看了這封簡訊,想說這位服務小姐也不是叫我操作ATN
她是說請我給她郵局24小時服務專線
是之後的那位先生叫我操作的

反正那位小姐鉅細靡遺說了我在博客來買了什麼東西
還說7-11的店員刷錯條碼,將我的個人消費條碼刷成分期付款條碼
所以我帳戶裡的錢每天都會扣款2880元
我有先想到Teana跟我說過她也有遇到一樣的事情
所以我就不當一回事,很敷衍的一直"喔~~"
她還問我帳戶裏有沒有2880元的錢可以扣
我就說有啊!
她就說他會幫我打給郵局24小時服務專線
請那裡的服務人員幫我確認要取消扣款

他們講話非常之快,讓我沒辦法搞清楚現在狀況到底是怎樣
我也很想搞清楚發生什麼事,所以還問了問題
但是他們的回答也是超快的
這就是詐騙集團的特色吧!他們講的快,被害人就會越心急
所以就會照他們的話去做

後來真的有自稱是郵局服務人員的人打給我
請我再說一次我的問題是什麼
他聽完後就跟我說我確認要扣款嗎?
我就說對啊!他就回我說你可以到離你家最近的郵局
現在開始進行取消扣款的動作
我還回說,可是我今天不想出門ㄝ!(我就是懶的出門啊!)
他就說他不能保證扣款是不是從明天開始
我越早處理扣款的事情越好,如果被扣款
我還要自己再跑去somewhere做一堆手續之類的
我ㄧ聽就急了,心想絕對不能被扣到款,而且還要跑其他地方
讓他幫我一次辦完就好了
(早知道就讓他扣,我再自己再去辦就好了)
他還問我去到最近的銀行要多久時間
我就說要5分鐘,他就說5分鐘後他會再打給我
(媽的~~那時候我還想說他真熱心,5分鐘後真的打過來,服務真周到
ㄧ切都是屁~~~~)
要請我去印明細表的錢
如果存摺裡的錢跟明細表的錢不一樣,就表示已經扣款了
我去印之後,發現金額一模一樣,所以代表還沒開始扣款
後來我就跟父母親大人說我出去一下,很快就回來
(女兒要出去做傻事了啦!)

我去印了明細表之後,果然5分鐘後他就打電話給我
問我我使用的機器號碼為何
他還說會請銀行的人員打電話給我,敎我取消扣款的步驟
也會跟我說一組密碼,這樣就確定取消扣款了
(他們說話速度還是一樣很快,讓我真的沒辦法分析情勢
現在再回頭看,覺得有很多漏洞,跟不合理的地方)
真的1分鐘後又有一個人打電話來,跟我說如何操作來取消扣款
叫我ㄧ定要到英文介面操作
(我是英文系的ㄝ,也被他快速的說話方式給呼攏
完全不能思考我做的動作竟然就是轉帳)
我就照著他的指示做了,他也有問我我使用的機台號碼為何
(不知道這個是否也是關鍵)
還叫我按了銀行行號,還有帳號
而且一直催促我,說時間快到了,介面就會消失
我也很急著想要取消扣款,並不想再重新操作ATM
最後一刻我還以為沒有成功,因為卡片跑出來了
後來他說有成功,還叫我把明細表放在攝影機前面給他看
之後把明細表撕掉,以防有機密資料外洩
媽的~~~~我都照做了啦!

回到家後還很開心的爸爸分享我可以買樂透的一天
因為第一,我被評鑑委員抽中談話
平常那個時間我都會在學校,不過因為身體不舒服
所以就沒去,算是巧合
第二,博客來打電話給我
跟我說7-11店員刷錯條碼,變成我要分期付款
每個月都會扣款,我剛剛出去就是要解決這件事

我爸聽到後,馬上說那是詐騙集團
我一開始還不相信,一直懷疑我爸
我還說,可是郵局24小時服務專線有打電話來跟我確認ㄝ
後來我們就再次走到郵局去領錢,看看還有沒有錢
唉......我的金融卡被報掛失,所以錢也提不出來

回到家後,就打電話給真正的郵局24小時服務專線
他跟我們確認,我是真的遇到詐騙集團了
要打給165專線
於是仔細問了我轉的行號跟帳號後,我就跟165報案
也跟他講了詳細的是發過程,以及我的詳細資料,還有被提走的金額
(我辛辛苦苦當助教的錢都被領走了
要跟Iris去看太陽馬戲團的計畫也要取消了......)
之後165就說待會離我們家最近的警察局會請我們過去做筆錄

這是我第二次進去派出所做筆錄
不過這次我是受害人
這次進去有不同的感覺,可能是因為波麗士大人看多了吧!
看到警察在辦案,好像看到明星一樣,有崇拜的感覺
不像之前會覺得他們很討厭
還想說他們受理詐欺案件會有績效嗎?
如果績效不多,會不會吃案啊?或是對這方面的案子就比較不理會呢?
我真的想太多了~~~~
我一進去,所內的警察都跑過來關心
後來有一位莊員警幫我做筆錄
另ㄧ位員警為了要看到我轉帳的資料,幫我去郵局刷簿子
後來他回來後,跟我們說我的簿子因為被報報失,所以被吃掉了
之後做筆錄,看員警填三聯單,待了有一個小時吧!

要回家的時候,派出所主任還說這次就算學到個經驗
跟我上次到派出所的警察說的一樣
也跟我媽到我到法院時說的一樣
"經驗"~~讓我有ambivalent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icalmania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