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在大一看了文導老師放的"純真年代(The age of innocence)"之後
我就愛上了Daniel的眼睛了...不...是演技啦!

在法文課老師也放了Daniel主演的電影"The Unbearable Lightness of Being
生命不能承受之輕"
我更是被他渾身散發出來"壞男人的氣息"給吸引住了
不過後來跟一個清純的女生Tereza(Juliette Binoche飾演)結婚之後
他又變成了好男人,跟Tereza一起搬到鄉下
(因為住在城市中Daniel所飾演的Thomas常常跟其他女人有染,
但事實上Thomas還是很愛Tereza的,只不過他就是無法控制自己,不斷的其它女人有性關係)
搬到鄉下後,Thomas跟Tereza非常的幸福,可是結局是個悲劇,讓我看的也很錯愕

從我看了"The Unbearable Lightness of Being"之後,我就瘋狂的想要蒐集Daniel演過的電影
之後又在美史課上看到"The Crucible"(Daniel演的戲都是經典ㄝ~~
無論什麼課都可以看到他演的戲)
裡面的角色也算是個很有吸引力的男人,已經有家庭了,但是跟另外一個女生有曖昧
這個故事發生在17世紀的Salem,發生"Witch Hunt"
而Daniel的角色是John Proctor,他的老婆被懷疑有惡魔附身,所以必須被處死
不只John的老婆被認為有惡魔附身,連一些無辜的乞丐、老人等都身受其害
而指控看到有惡魔在他們身上的,只是一群年輕的小女生,只要他們一鬼叫說看到惡魔之類的
那些無辜的人就會無冤無故的被處刑
總之,Daniel Day-Lewis在本片演的也很好

接下來就是他最新的一部片"黑金企業"
他得到了2007年的Academt Award(奧斯卡獎)的最佳男主角
本片一開始有15分鐘都是安靜沒對白,也沒音樂(除了前面一小段Daniel從井裡掉下去
說了"No.......No"之外)
Daniel演的是一位相當自負、野心很大、不信上帝的石油商人
他有話直說,絕對不beat around the bush,但又有高超的談判技術
他能談判成功我想應該是因為有一個小兒子在旁邊,讓人會卸下心防

認為這位商人是個慈祥的父親,有個性善的一面
其實他只要為了能談成生意,什麼事都做的出來...污辱自己也可以
怎麼說呢...他為了可以在一戶人家的地上動工裝輸油管,就算不信神
他也可以為了那個地主,去教堂參加洗禮,承認自己是罪人
(地主發現Daniel有殺過人,所以只要他去教堂對上帝坦白,地主就賣給他那塊地)

教堂的牧師跟Daniel有一段過節(可以到我引用的文章看)
所以牧師也趁這個時候來報仇,來污辱他,甚至還用打巴掌的方式要把惡魔打出來
因為Daniel的兒子在一次意外中失去聽力,所以Daniel就把兒子送去聾啞學校
而牧師就叫他對上帝坦承他的過錯"You abandon your child!!"
Daniel為了得到這塊地,真的在所有的信徒面前對上帝說"I abandon my child!"
因為喊的不夠大聲,牧師叫Daniel講的再大聲一點,讓上帝聽到
Daniel就大聲的叫"I abandon my child~~I abandon my child~~
I ABANDON MY CHILD~~~~!"
叫完後牧師就願意幫他洗禮了,這時Daniel低聲說了一句
"輸油管有望了~~!"(應該是這句吧...反正就是說他那塊土地可以到手了)
他的一生都是在追求自我利益,不願與別人分享他的努力

下面這篇文章有很好的解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icalmania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