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因為跆拳道讓我有感而發...
今天早上跆拳道女子57公斤的預賽,中華隊跟韓國比
蘇麗文要回擊對手的時候踢空,導致左腳的膝蓋扭傷
變成要進攻的時候行動特別困難
一要攻擊對方,就可能會讓膝蓋更疼痛
看的我都快掉眼淚了
雖然最後的結果是韓國獲勝,不過我們還是有爭奪銅牌的機會
當時我們也只能希望蘇麗文可以下午的這段時間來療傷


到了晚上6點的時候,蘇麗文參加了敗部復活賽
跟紐西蘭的選手打
雖然說最後蘇麗文贏了,但是這中間個過程真的讓我跟我媽眼睛都紅了
她帶著傷上場比賽,只要他一用力攻擊,就會因傷痛倒在地上
不過他卻不放棄,繼續撐到比賽結束
在回合與回合之間的休息時間,她要走回休息的地方也很困難
根本就不能小跑步,只能一拐一拐的走回去,而且還需要教練的攙扶
看到這要的畫面真的很令人動容
希望她可以放棄這場比賽,把自己的腳傷治好再說

休息時間結束後,她又馬上回到場上,繼續擺好應戰姿勢
似乎她的身體狀況一切都很正常
如此的運動家精神真的很偉大


贏了紐西蘭後,我們7點還要跟Croatia打銅牌戰
以她的狀況要贏得比賽真的很困難
不過他還是上去應戰了
第一擊就擊中了Croatia選手的頭(用腳下壓~~~),得了2分
不過Croatia選手也以擊頭來反攻,造成2人平手
而且Croatia選手還不斷的往蘇麗文受傷的地方攻擊
蘇麗文只好一直將左腳抬起來來防禦
後來雙方都擊中對方的頭,所以有各得2分,形成4比4平手
在這比賽的中間,蘇麗文還是因為膝蓋傷倒在地上幾次
嚴重到評審跑去關心,還一度請教練上台
不過教練上台,好像就代表要放棄比賽了
所以在蘇麗文的堅持下,她還是對評審說她可以繼續比賽
她的膝蓋傷也只能暫時讓冷凍劑麻痺一下,然後繼續比賽
後來第三回合完了以後,2人還是4比4平手
只好以驟死賽來一決勝負,誰先得到一分誰就贏了
Croatia選手先踢到蘇麗文,所以結果非常明顯
我們得到了第5名的成績
不過這個結果我也很滿意了,至少這個過程是很有意義的
看到蘇麗文不輕易放棄的精神,真的令我動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icalmania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