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已經約好Iris要一起去看學校放的"Cassandra's Dream",結果他竟然今天早上生病
一再跟她確認,他會不會跟我去看電影,他也跟我說可以,
後來下午收到Iris傳來不祥的text,簡直是惡耗啊!!(Iris不能跟我去啊...啊...啊......)

後來想說約約看國中同學-阿玨,
本來想說不太可能,因為他的課都是很早就可以回家的,
沒.想.到.玨竟然可以陪我一起看ㄝ!!真是太開心了,從開學到現在一直很想看看他
但都沒有在餐廳碰到過,今天有幸可以跟他一起看電影,真的是...開心開心
而且一見面就有很多八卦消息可以挖,呵呵 Today is my lucky day.

好了~進入主題,主題就是電影"命運決勝點"
我看到宣傳單上說Woody Allen拍了"倫敦三部曲"-"愛情決勝點"."塔羅牌殺人事件",最後就是"命運決勝點"
倫敦三部曲純粹指的就是他在倫敦取景,所拍的三部片
"愛情決勝點"我在Star Movie有看到過,不過那天電視一到12點,第四台就發出雜訊,
完全不能看了,所以並沒有看完...
"塔羅牌殺人事件"則是基於喜歡片中2位主角-Hugh Jackman和Scarlett Johansson,
還有導演Woody自己也有參與演出,所以特地去租來看看
看了以上2部後,發現Woody Allen拍的風格和手法真的不同於其他好萊塢的導演

第一次看Woody Allen的電影("塔羅牌殺人事件"或譯"遇上塔羅牌情人"96分鐘)讓我覺得有煩膩感
感覺時間過的非常慢,我想可能是裡面的人物個性鋪陳以及故事進行的速度很慢的關係,
實際上時間也才過1個小時而已
再來會讓我有煩膩感是因為人物的台詞都會一直重複,會是像碎碎唸一般
(還滿有現實感的啦!現實生活中大家講話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複,
Woody Allen的電影有讓我有像在聽馬老師上小說選讀課的感覺)
相反地,不用動作片會是史詩片來比較(因為拍攝規模不同,難以比較)
反而用"Miss Little Sunshine"(105分鐘)這樣溫馨感人的小成本製片來比較的話
我會覺得"MLS"讓我馬上就體悟出導演要說的東西,而且也馬上知道毎個人物的背景和個性

所以想要知道Woody Allen的電影在說什麼,其實要很有耐心的把電影看完
在腦袋中想一遍之後,再重新看一次電影,第二次看電影的時候,
就可以把第一次看的時候的思緒,整個理清一遍

當然~今天所看的Cassandra's Dream也是徹底的Woody Allen style
整齣戲的鋪陳十分緩慢(還有一點應該是音樂用的少,如果有音樂的話,
觀眾的心和耳朵都會被劇情牽著走,自然而然就會覺得步調快)
但是我這個沒耐心的人還是把它給看完了


在這部電影裡我還看到Woody Allen講故事的方式很特殊
像是Terry去賭博的時候,在這個鏡頭Terry還在賭博,而且賭到快輸慘了
但是下一個鏡頭,Terry就在跟Ian說他昨天賭博贏了一大筆錢
這樣的拍攝手法我真的是第一次看到,挺吊人胃口的,
因為我還滿想知道Terry是怎麼時來運轉的贏錢的啊~或是他贏錢時的情緒啊~
但是Woody Allen卻沒讓觀眾看到

感想還有很多...不果我的眼皮漸漸沉了下來,看電影玩回來超累的
下次繼續抒發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icalmania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